简介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中心是曹军威研究员带领下致力于能源互联网研究、开发以及产业化的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能源互联网的能量路由器、EMS控制器、能量管理平台、能源大数据以及能源区块链技术与应用。

新闻
2023.12.18
获得中电联电力创新奖一等奖。
能源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平台、数据服务技术及应用: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底座,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提升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亟需加快能源电力与数字化技术相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3.2.3
秦兆铭获得中国通信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作为一种数据驱动的方法,强化学习因其能适应不确定的电力需求而在负荷协同控制中被寄予厚望。 然而在涉及到住宅用户的场景中,住户对自身数据隐私的担忧阻碍了强化学习的进一步应用。 因此,该论文针对强化学习在住宅负荷协同控制中的隐私保护问题展开研究。
友情链接